手机细览 梅州检察: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业务培训班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梅州检察: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业务培训班
时间:2019-03-29  作者:  新闻来源:梅州检察  【字号: | |

  为适应内设机构改革后实行“捕诉一体”办案机制的要求,切实提升主办检察官审查批捕和审查起诉的能力,3月27日,梅州市检察院针对全市检察机关未在公诉或侦监部门工作过的员额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专门举办了一期刑事检察业务培训班。

  当天上午,参训人员前往梅县区人民法院,旁听了辛某某提供虚假证明文件一案的庭审。通过观摩学习,了解了刑事案件庭审流程,以及公诉人如何出庭支持公诉、如何围绕案件释理说法等。下午,进行业务培训,由梅州市检察院侦监科、公诉科负责同志分别授课。两位检察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办案经验,详细讲述了侦监、公诉基本业务、案件办理流程、办案需注意事项、文书制作等,同时推荐了最新实用书籍资料,使参训人员对侦监部门、公诉部门的工作有了更多了解,为后续担当好内设机构改革后的岗位职责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此次专项培训,是按照全国检察长会议要求,下大气力把政治和业务培训高质量高标准力推到位的背景下,梅州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官上讲台教检察官”的首场课堂。接下来,梅州市检察院将突出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有针对性地设计课程,力推精品课程,努力提升我市检察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效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