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大埔检察:大埔县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座谈会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大埔检察:大埔县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03-29  作者:  新闻来源:大埔检察  【字号: | |

  近日,梅州市大埔县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座谈会,专门邀请大埔县教育局局长郭宣文、大埔县虎山中学校长黄广华以及县教育局相关股室干部和虎山中学政教处老师等参加。大埔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映文,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向宏以及未检办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张映文检察长首先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发展概况、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意义、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主要任务,以及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张映文检察长指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同时也需要社会各方合力为谋,共同为未成年人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更好地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年来,大埔县检察院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始终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坚持依法办案,严格执行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制度和刑事诉讼特殊程序,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深化“捕诉监防”一体化工作模式,综合发挥刑事、民事和行政检察职能,积极参与“平安校园”建设,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努

  力从源头上遏制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与会人员对大埔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认为保护未成年人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检察机关能够主动担当,在依法办案的同时,用心、用情做好教育、感化和预防工作,特别是检察长担任虎山中学法治副校长并上法治课、未检办检察官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随后,与会人员结合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就未成年人心理疏导、教育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他们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与教育局、学校之间的联系和合作,同时,结合检察官日常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通过编印法治教育辅导读本、开展巡回法治宣传、邀请学生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参加学习教育等活动,增强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期间,郭宣文局长、黄广华校长等一行还参观了该院未检主题宣传长廊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并提出了一些指导意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