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梅州检察: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梅州检察: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19-03-22  作者:  新闻来源:梅州检察  【字号: | |

  日前,梅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梅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少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及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吴少荣检察长与梅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各县(市、区)检察院检察长分别签订了《梅州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吴少荣就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要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上来。二要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把严的标准和管的责任落到人、落到事,筑牢责任体系。要落实监督责任,用好“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要落实司法责任,完善与检察权运行新机制相适应的监督制约体系。三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要坚定不移整治“四风”,及时发现和纠正各种苗头性问题。要认真配合做好专项巡视各项工作,通过立行立改、真抓实改,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四要加强组织领导,从严从实加强检务督察队伍建设。两级检察院党组特别是检察长要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主动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纪检监察组要履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探头”作用,督促主体责任的落实。要以更严的要求抓好检务督察队伍建设。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