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宝安检察:我院在全市率先探索设立小班化、系统化、长期化的校园法制课堂开课啦!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宝安检察:我院在全市率先探索设立小班化、系统化、长期化的校园法制课堂开课啦!
时间:2019-03-21  作者:  新闻来源:宝安检察  【字号: | |

  2019年3月15日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制观念,2019年3月15日,我院未检部检察人员走进宝安实验学校,为20名来自五年级的同学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课,标志着我院“春蕾法制课堂”正式开课。

 

 

 

  本次课程主讲人:

  李萍萍,未成年人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讲座对象:

  宝安实验学校20名左右的五年级学生

 

  李萍萍首先结合检察工作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以及刑事案件的基本流程。随后,其用卡通动画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的宪法,并以提问互动的方式告诉同学们,宪法不仅是我国的根本大法,而且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宪法以法律的形式保障了每个人的权利和义务。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表现出了对宪法的浓厚兴趣。最后,在李萍萍的带领下,20名小学生左手拿宪法、右手举拳,宣诵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传递了同学们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坚定决心,也在同学们的心中播下了一颗法治的种子。

 

  我院在宝安实验学校开设的“春蕾法制课堂”是对法制宣传模式的新探索。“春蕾法制课堂”通过小班化、系统化、长期化的教学,深入向在校学生传授法律知识。宝安实验学校会选20名左右的五年级学生参加“春蕾法制课堂”,每周一个课时,学期为一年。授课的检察官会从宪法入手,以检察工作为依托、结合真实案例向学生讲解常见的刑法具体罪名,并通过带领学生走进司法机关、举办模拟法庭等多种方式进行授课。

 

  “春蕾法制课堂”不仅帮助学生牢固树立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法律观念,还将促使他们影响和带动其他的同学,让法律的种子在校园中传播得更深、更广。今后,我院未检部将持续推进“春蕾法治课堂”进程,激发青少年学习法律的热情,使学校的法治教育工作形成常态化、精准化模式,切实为在校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