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梅州检察: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梅州检察: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时间:2019-03-19  作者:  新闻来源:梅州检察  【字号: | |

  3月8日上午,梅州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小结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专项斗争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研究提出深化专项斗争的思路和措施。梅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梅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兼扫黑办主任李永平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和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对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小结,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见。

  梅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吴少荣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市委加快建设名副其实、声名远扬的“平安之乡”的要求,做好“五个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一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增强政治自觉,压实政治责任,坚持久久为功,以更高严的标准、更扎实的措施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迈进。二要强化重点攻坚,进一步精准打击纵深推进。要加强重点案件攻坚,加强重点问题攻坚,加强重点地区攻坚,坚持“扫黑”和“打财”同步,提升重点攻坚的能力。三要强化深挖彻查,进一步强力“破网打伞”。要加强细致审查和线索排查,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的协作配合,确保“扫黑”与“打伞”同步进行。四要强化法律监督,进一步提高办案质效。要坚持依法办案,强化法律监督,保证专项斗争在法治轨道内运行。五要强化综合整治,进一步有效推动源头治理。要推动专项斗争从打击为主向打击整治并重转变,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真功夫、细功夫,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