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五华检察:五华县检察院案管科获2018年度广东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五华检察:五华县检察院案管科获2018年度广东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时间:2019-03-15  作者:  新闻来源:五华检察  【字号: | |

  近日,广东省五华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科被授予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称号,全市仅有5个单位获此殊荣,也是五华县唯一获奖单位。该院案管科多次被市、县评为梅州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文明接待岗”,县直机关“党员示范岗”、“五好科室”。

 

  她们是用心履职、规范执法办案的“大管家”。她们传承着“敢于监督、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臻于至善”的工作理念,克服案多人少的矛盾,对案件受理、办案流程、法律文书、赃证款物等实行同步监管,及时发出预警提示,杜绝各种违法违规办案情形,促进执法办案规范高效。该科成立以来共收送流转各类刑事、职务犯罪案件6125件,发出办案期限预警513次,纠正不规范法律文书361份,管理涉案赃证款物12145件,确保该院办案工作多年来保持无错误定性、无错捕错诉、无漏捕漏诉、无刑事赔偿、无超期羁押、无无罪判决的好成绩;她们是热心服务、展现司法亲和的“巾帼团队”。她们始终坚持履行“五心”承诺:热心接待服务、细心办理业务、诚心提供帮助、真心公正为民、虚心听取意见。工作作风和服务态度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她们是锐意创新、推动案管发展的“娘子军”。她们弘扬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精神,提出创建“巾帼文明岗”的工作品牌,不断创新案管工作的方式方法,推出多项与时俱进的案管工作措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在全市检察机关中得到了推行。她们是奉献爱心、传递司法关怀的“铿锵玫瑰”。她们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慷慨解囊,并通过“一对一”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深入挂点村开展“关爱老人、留守儿童”等爱心活动。2018年,该科共结对帮扶群众18人,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各类问题21件,累计筹资爱心捐款3万余元。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