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揭阳检察:市院未检办组织模拟法庭活动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揭阳检察:市院未检办组织模拟法庭活动
时间:2019-01-08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增强学生对法律的直观认识和体验,让学生亲身体验庭审氛围,进一步提升守法意识,2019年1月3日,市院未检办携手揭阳捷和职业技术学校“法律沙龙”共同举行“模拟法庭”活动。

  模拟法庭现场

  本次“模拟法庭”的案例,由检察官根据真实案件改编,严格按照刑事诉讼法和相关法律规定模拟庭审活动,由“法律沙龙”的同学们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诉讼代理人、被告人、辩护人、法警及近亲属等多个庭审参与人。同学们在检察官的指导下,经过多次的彩排和演练,通过诉讼程序中不同角色的体验,加深对刑事案件庭审诉讼流程和控辩对抗的了解。

  活动中,同学们生动展现了庭审过程中法庭调查、质证、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使旁听的学校师生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公正、严谨的审判过程和法律的威严与神圣。

  通过这次模拟庭审活动,使参与活动和旁听的师生们,充分了解到知法、懂法、尊法、守法的重要性。同时,活动也进一步丰富了“法治进校园”的普法模式,使同学们在多种形式的普法活动中,更加乐于接近法律、学习法律,进一步提高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违法犯罪。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