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云浮新兴:召开两法衔接”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云浮新兴:召开两法衔接”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12-14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简称“两法衔接”工作),进一步助推新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发展,12月13日,新兴县“两法衔接”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在新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黄志活出席会议,县“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及联络员80多人参加会议。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南生在会上发言,充分肯定了我县“两法衔接”工作所取得的工作成效,阐明了“两法衔接”和扫黑除恶工作的联系,并强调了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

  随后,院侦查监督科科长余小芳代表“两法衔接”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了2018年“两法衔接”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黄志活就下阶段如何做好“两法衔接”和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两法衔接”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自觉性;

  二是要聚焦薄弱环节,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平台录入案件规范,涉黑恶线索摸排有新突破;

  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调联动,聚焦、聚神、聚力抓好“两法衔接”工作落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期间,还举行了第一期“两法衔接”案件剖析暨扫黑除恶线索摸排专题学习班及“两法衔接”工作培训。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新兴县人民检察院庆祝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图片展。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