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茂名检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打造“枫桥经验”茂名检察版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茂名检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打造“枫桥经验”茂名检察版
时间:2018-12-13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日前,茂名市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让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为各级各部门上下的共同意志、共同目标和共同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在茂名市检察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习篇

  10月30日下午,茂名市检察院王天鸿检察长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指导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

专题学习

  11月21日下午,茂名市检察院王天鸿检察长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学习关于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

  会议要求全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强对财产权和民营企业的司法保护,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全面履行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办案质量和效果;全力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学习传承“枫桥经验”,推动我市乡间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11月26日上午,茂名市检察院王天鸿检察长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学习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

  会议要求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要求,找准服务保障切入点和着力点,着力服务经济转型升级、保障创新驱动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开放平台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产权司法保护,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严格区分罪与非罪,建立健全长效检察业务学习制度,培养一批检察业务专家,着力提升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12月3日上午,茂名市检察院王天鸿检察长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扩大)学习会,学习关于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的重要论述。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会议要求要抓好组织领导,使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更有深度;要抓好检察业务,使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更有力度;要抓好综合治理,使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更有精度;要抓好法制宣传,使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更有广度;要抓好机制保障,使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更有远度。

  12月11日上午,茂名市检察院王天鸿检察长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学习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

  会议指出,重视党的领导,加强党的领导,是我们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法宝。会议强调要自觉把各项检察工作融入党和国家的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检察机关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专题讲座

  11月26日下午,茂名市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邀请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卢诚教授到会作题为“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的专题报告。

  讲座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释放的重要信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对广东的四个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

各党支部

  各党支部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学习会上,大家积极发言,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要求。

实践篇

学习“枫桥经验”

  打造乡间检察工作模式茂名市检察院王天鸿检察长在化州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乡间检察工作推进会,这是他的“学习‘枫桥经验’,探索打造茂名检察版本”理念在化州试点一年以后召开的经验推广工作会议。

  乡间检察工作模式是以检察官下基层为主要工作方式,以乡镇检察室(接访点)为前沿阵地,以检察联络员为轴心,以群众为终点,通过送法下乡、强化基层法律监督,推动基层法治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构建一张检察机关连通检察联络员、检察联络员连通群众的工作网,推动法治、服务、管理进村入户。

  会议通过了《茂名市检察机关关于推进乡间检察工作的实施方案》,践行枫桥经验,加强基层法律监督,推进乡间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