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惠州惠东:树立智慧借助理念 提升民行检察能力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惠州惠东:树立智慧借助理念 提升民行检察能力
时间:2018-12-13  作者:陈荣贵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民事行政检察业务水平和办案技能,发挥法律专家参谋作用,近日,惠东县检察院邀请该院法律顾问、广东卓凡律师事务所谭展龙律师到该院开展公益诉讼出庭技能专题讲座,讲解民事诉讼和行政诉讼的开庭应诉技巧。

  本次讲座着眼于实务,谭展龙顾问对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被告确认、诉前程序、诉讼请求、出庭应诉技巧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作了全面详细的讲解,从律师的角度发表了对公益诉讼受案范围、检察机关线索排查和案件办理的看法和建议,以及检察机关如何与律师等法律工作者协作,合力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益的意见。讲座内容丰富、详实,也贴近业务实践,加深了检察干警对公益诉讼案件专业性强、办案环节多、案情复杂等特点的了解,进一步强化检察干警对提升调查取证能力、证据审查能力及出庭应诉能力重要性的认识。

  邀请专家学者、律师开展讲座,是惠东县检察院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重要指示精神,树立智慧借助理念,提升民行检察监督能力的举措之一,下来,该院将加快研究建立与专家联系的专门渠道,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特别是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资深法律从业者等的作用,借助“外脑”协助解决公益诉讼专业难题、提升专业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