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惠州惠东:司法救助解民忧 扶危解困显本色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惠州惠东:司法救助解民忧 扶危解困显本色
时间:2018-12-13  作者:陈荣贵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谢谢你们,谢谢检察院对我们及时的关爱和帮助,帮我们度过难关……让我们一家人心里感觉特别温暖。”近日,司法救助申请人陈某来到惠东县检察院,将“扶危解困,厚德致公”的锦旗送到该院检察长叶海松手中,对叶海松检察长多次的走访关心和及时的司法救助表示衷心感谢。

  陈某是一起交通肇事刑事案件被害人黄某的丈夫。2018年9月,陈某的妻子黄某遭遇车祸,受伤严重,先在县、市医院抢救治疗,后转至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ICU病房,期间一直昏迷不醒。经鉴定,黄某的伤势程度为重伤二级。事故发生后,前期医治费用已耗光了家中微薄的积蓄,又借了亲友近十万元,但是杯水车薪,且事故责任人吴某涉嫌无证驾驶,致使保险公司不肯理赔。“一方赔不起,一方伤不起”的境况,让陈某家庭陷入了困境。

  惠东县人民检察院控申科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该院检察长亲自办案,到陈某家中进行走访,获悉申请人陈某的父母均年过七十,还有两个年幼的女儿。案发前,陈某夫妻二人靠打工维持一家生活,案发后,陈某一直在医院照顾妻子黄某,目前家中无经济来源。11月,惠东县检察院控申部门受理了陈某递交的国家司法救助申请材料,经认真审核,依法报批后,向陈某发放了52788元的国家司法救助金。

  惠东县检察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回应群众司法需求,通过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及时为陷入困境的当事人提供救助,彰显人民检察为民解忧、为民服务的热忱,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检察机关的人文关怀与法治温情。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