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惠州惠东:“捕诉合一”提质效 座谈交流促发展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惠州惠东:“捕诉合一”提质效 座谈交流促发展
时间:2018-12-13  作者:陈荣贵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推进“捕诉合一”办案机制进一步落实,12月6日,惠阳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伟青一行莅临惠东县检察院,对“捕诉合一”办案机制进行经验交流,惠东县院副检察长周文尧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周文尧副检察长从案件办理、人员分配、业务培训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惠东县院实行“捕诉合一”办案机制以来的工作情况、成效以及遇到的困难。周文尧副检察长指出,惠东县院实行捕诉一体化办案模式,给检察官们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提高了办案效率,一人一案负责到底,对案件“拿捏得更准”,有效缩短办案期限的同时也保障了办案质量,将“谁办案谁负责”司法责任制贯彻落实得更加深入。

  张伟青副检察长一行对惠阳区院落实“捕诉合一”的举措、办案情况进行了介绍。该区检察院先对部分案件实行“捕诉合一”,逐渐摸索积累经验,再着手全面铺开“捕诉合一”办案机制。座谈会气氛融洽、活跃,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就捕诉一体化的分案模式、适时介入侦查、实体与程序的把握、效率与公平的兼顾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对在“捕诉合一”的办案模式下,如何在追求效率的同时确保案件质量,如何在繁重的办案压力下更好地引导侦查工作、加强法律监督,进行了深度交流,相互“取经”学习。

  通过此次座谈,两家检察院相互借鉴,希望继续加强交流,提高“捕诉合一”办案成效。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