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潮州潮安:开展宪法宣传周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宣传活动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潮州潮安:开展宪法宣传周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宣传活动
时间:2018-12-11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12月7日上午,潮州市潮安区人民检察院联合登塘镇委在登塘镇田东中学开展宪法宣传周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宣传活动。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罗钟源带领检察干警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中,该院检察干警以“性别平等”为主题宣传宪法知识,列举生活中男女平等案例,强调男女平等是指男女在政治的、经济的、文化的、社会的和家庭的生活等方面享有同等权利,负担同等义务。

  此次宣传活动,该院青年干警精心组织策划,以寓教于乐、趣味有奖游戏形式开展拍手喊口号拓展活动,提高学生们学习兴趣。游戏中,青年干警分别带领各班学生以扫黑除恶、禁毒为内容在有限时间内完成一组动作,并评出一二三等奖。

  通过游戏,学生们不仅学习到扫黑除恶、禁毒等知识,还深刻了解到法律的重要性。活动结束后,我院检察干警为学生们发放宪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的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使青少年充分认识到了男女平等是一项基本国策,明白毒品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危害,提升青少年对毒品、黑恶势力的防范打击意识,营造全民学习宪法、全民参与、全民禁毒、全民扫黑的良好氛围。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