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韶关乳源:反欺凌,扫黑恶,法治进校育新苗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韶关乳源:反欺凌,扫黑恶,法治进校育新苗
时间:2018-12-10  作者:  新闻来源:乳源检察  【字号: | |

  为关爱学生健康成长,优化校园环境,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12月4日下午,我院联合乳源县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扫黑除恶办以及县教育局在县民族实验学校共同组织“杜绝校园欺凌·净化社会环境·共建平安校园暨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我院副检察长赵良湾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播放了我院根据真实案例拍摄的微电影《义气之祸》,台下1300多名同学全程聚精会神地观看,影片发人深省,旨在警醒同学们遵纪守法,敬畏法律。随后,我院未检办检察官以同学们耳熟能详的《多啦A梦》主题曲开头,以“面对被揍,大雄应如何面对?”的提问,讲述了校园欺凌的几个典型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多种表现形式,并通过案例互动引导同学们明确了解了侵害他人权利的行为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同时为如何应对校园欺凌支招。宣讲结束后,活动继续围绕扫黑除恶、禁毒宣传以及党的十九大主题,以丰富多彩的表演节目与趣味有奖竞答相互穿插的方式有序进行。

  此次活动,让县民族实验学校的全校师生感受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并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意义。未成年人是国家未来的希望,预防未成年犯罪,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有责任、有信心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法治进校园,我们在行动,扫黑除恶,我们不放松。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