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江门检察:喜讯!江门市检察院“护苗爱心行动”项目又获大奖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江门检察:喜讯!江门市检察院“护苗爱心行动”项目又获大奖
时间:2018-12-07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近日,广东省江门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护苗爱心行动”项目获得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据悉,该项目是江门市检察院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赛的十三个项目之一,是江门地区的唯一代表,全省检察系统的唯一代表,也是广东省机关单位的唯一代表!此次项目代表能冲进全国决赛并取得银奖,难能可贵,可喜可贺!

  “护苗爱心行动”项目先后经过省、市两级评选单位筛选和严格把关,从全省700多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广东省省级示范项目,并成为广东省推荐参加全国大赛初评的42个项目之一。

  在大赛的书面初评环节中,由于“护苗爱心行动”项目工作扎实、亮点纷呈,从申报的全国共1000个项目中突围而出成为全国500强之一,成功闯进大赛的终评环节。

  此次参赛得到市院党组的高度重视,派出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靖带领江门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的3名项目代表前往四川省德阳市,参加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以下简称中国志交会)。

 

  在这次终评PK赛中,项目组的同志精心准备,分工合作,在路演和答辩环节中沉着冷静、出色发挥,充分展现江门检察人的精神风貌,推介了服务队两年多来志愿服务的特色工作,取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的佳绩,创造了江门市检察机关获得该项国家级荣誉的记录。

  中国志交会是中国志愿服务领域级别最高、影响最大、参与最广的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和有关省(区、市)党委政府联合主办的一项旨在推动志愿服务创新发展的全国性赛会交流活动。本次大会的参赛志愿服务项目来自全国37个省级赛会单位,项目涉及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等9个类别,通过书面评审、公开评审、路演、答辩、巡展讲解等环节,评选出金银铜奖。

  “护苗爱心行动”志愿服务项目是江门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政治、思想、作风建设,以党建带动志愿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党员志愿服务队下设的“护苗爱心”服务分队,专门致力于法律宣传和未成年人帮教志愿工作。以党员示范+社会联动+护苗爱心行动,发挥检察专业优势,努力实现“帮教一个孩子,挽救一个家庭,和谐一方社会”的社会目标。

  两年多来,通过与教育部门形成联动,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通过“周末加油站”、“家长课堂”开展“法治进社区”活动;通过“互联网+”,创建“侨都未检”微信公众号,线上创办FM电台,与青少年朋友一起讲法律、国学故事;通过心理疏导、家庭慰问、资金救助、帮教帮扶等方式,对犯罪的、受害的、困境的孩子开展暖心志愿服务。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