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潮州湘桥:不忘改革初心 勇挑改革重担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潮州湘桥:不忘改革初心 勇挑改革重担
时间:2018-12-07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我院按照区委和上级院部署,迅速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迅速传达,确保学习贯彻宣传全覆盖

  10月31日,院党组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许业彬要求党组成员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坚持学以致用、笃行做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提升适应时代发展和工作需要的履职能力水平,推动我院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11月12日,湘桥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业彬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专题辅导。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业彬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检察改革、服务高质量发展、强化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为全体干警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指明方向、提出要求。

  11月22日至23日,以各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学习,每位党员都分别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积极发言,力争将讲话精神学深学透,将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到检察工作中去。

  丰富学习载体,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一是开设学习专栏。在我院局域网、检察门户网站开设学习专栏,提供相关学习资料,适时分享干警学习心得体会,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干警自主学习。

  二是充分利用学习平台。积极发挥新媒体平台的作用,通过微信学习群适时推送有关学习内容,鼓励干警充分利用闲暇时间随时随地广泛深入开展学习讨论活动,组织干警关注在“潮州学习在线”微信公众号,及时掌握最新学习资料,增强学习的生动性、渗透力。充分借助“两微一端”,利用“湘桥检察”公众号及时推送相关学习内容,扩大宣传覆盖面。

  三是打造全方位宣传模式。利用检务大厅、案管中心等对外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挂画、宣传标语,并打造党建主题楼层,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思想内容深度融入工作环境之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创新形式方法,切实把学习向纵深推进

  为进一步激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青年干警精神文明引领作用,坚定文化自信,将学习活动推向深入,我院团支部组织了一系列青年学习活动,让青年干警自己学、自己讲、大家听,激发青年干警的学习热情。

  11月24日上午,青年团员开展了主题为“感知传统文化凝聚青春活力”的活动,组织青年干警前往淡浮院参观学习,在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熏陶的同时,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大学习、大讨论,进一步加深青年干警对讲话精神的理解。

  12月1日,青年团员开展了主题为“重温红色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的活动,组织青年干警前往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涵碧楼,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并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干警不忘初心,戮力前行。

  改革推进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湘桥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新时代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更高质量的检察工作回应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