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惠州惠东:远离毒品 创造美好未来——惠东县检察院开展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惠州惠东:远离毒品 创造美好未来——惠东县检察院开展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时间:2018-11-09  作者:陈荣贵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加强未成年人禁毒宣传教育,助推“全民禁毒工程”,11月7日,惠东县检察院联合莲花山白盆珠自然保护区、白盆珠镇人民政府、鹿窝村委等单位,在白盆珠镇新庵中学开展了“远离毒品 创造美好未来”主题禁毒宣传活动,通过禁毒普法讲座、集体宣誓与签名仪式、仿真毒品展示以及观看禁毒教育片等环节,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讲座上,保护区、白盆珠镇领导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青少年如何抵制毒品等相关知识,告诫要不忘历史,珍惜青春,坚决同毒品作斗争。县检察院检察官则从新型混合型毒品、青少年涉毒犯罪典型案例以及涉毒犯罪法律条文等方面进行了宣讲,重点讲解了新型毒品的防范方法,深入剖析了青少年沾染毒品及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引导学生培养积极、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和道德情操,为创造美好未来努力奋斗。

  “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惜生命,拒绝毒品……”,禁毒讲座后,全体人员起立,握紧右手,庄严地进行禁毒宣誓,并举行了禁毒签名仪式。

  活动中,学生们还察看了各类仿真毒品。通过近距离地了解毒品,消除了学生的好奇心,加深了对毒品种类及危害的认识。学生们纷纷表示,为了自己,为了家庭,必须从“我”做起,坚决对毒品说不,为营造积极健康的生活氛围和良好的社会风气出一份力。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