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惠州惠阳:联合区市场监管部门到农贸市场开展涉食用农产品领域监督活动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惠州惠阳:联合区市场监管部门到农贸市场开展涉食用农产品领域监督活动
时间:2018-09-29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市场监督管理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衣食住行,为保障老百姓的菜篮子,9月28日上午,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检察院民行科工作人员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一行深入惠阳区淡水街道瓦窑坑市场,以农贸市场为重点,开展涉食用农产品领域监督活动。
  检察人员与市场监督局工作人员深入瓦窑坑市场进行了全方位检查:一是经营环境、卫生情况方面,该市场地面干燥整洁、过道宽敞、摊位整齐有序,环境卫生较为良好;二是制度监管方面。检察人员通过查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该市场的台账、食用安全信用档案、入场销售者的信息登记档案、货物进出的相关资料,并现场随即抽查了多个摊主的相关货物进出凭证,发现该市场制度监督管理较为完善、存档材料较为齐全;三是食用农产品检验情况。通过向市场监督管理局咨询了解到,惠阳区目前大部分农贸市场,包括该市场的检验检测工作均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并及时在农贸市场公告栏上张贴公告。在该市场的公告栏上,该院工作人员看到了近6日来的检验检测结果公示。
  在实地检查过程中,检察人员就农贸市场监管的上述几项工作情况咨询并听取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相关监管情况讲解,同时向其提出完善农贸市场监管制度、加强监管力度、充分动员市场经营户诚信经营、完善公告公示制度保障群众知情权等口头建议。
  今年以来,惠阳区检察院根据省、市院关于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部署要求,重点聚焦食用农产品领域的安全问题,多次前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交流活动和执法监督,通过普法讲解、查阅执法卷宗、提出问题并建议自查自纠等。下来,该院将继续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充分利用好“公益诉讼”利器,开展好食品安全领域检察监督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