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惠州惠阳:针对网络安全问题向惠阳区广大家长发出倡议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惠州惠阳:针对网络安全问题向惠阳区广大家长发出倡议
时间:2018-09-26  作者:严惠谊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近日,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检察院针对当前未成年人网络安全问题,通过邮路、社区、村委、学校宣传等方式,向惠阳区的广大家长们发出《守护未来远离网络侵害》的倡议书,获得家长们的广泛响应。
  今年以来,儿童“邪典”动画片、未成年人网络直播平台乱象、快手未成年孕妈等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该院对未成年人网络安全问题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未成年人网络法治和安全教育,力求让未成年人充分了解到,网络空间也是现实社会的延伸,同样存在陷阱,同样需要秩序;培养他们的网络法治意识,增强抵御网络不良信息和网络自护能力。为此,该院向惠阳区的广大家长发出正确引导孩子使用互联网的倡议书,倡议家长要成为替孩子筛选上网内容的最一道“人肉防火墙”、帮助孩子建立良好的电子产品使用习惯、主动带孩子认识世界和了解分辨世间的邪恶。通过“检察邮路”以及社区、村委、学校宣传的方式,惠阳区检察院检察官将10000余份倡议书送到了广大家长手中。
  接下来,该院将整合各方资源,创新方法和内容,不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教育,继续坚持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侵犯未成年人的网络犯罪,最大限度地关爱救助受到网络犯罪侵害的未成年人,最大限度地教育感化挽救涉嫌网络犯罪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网络侵害和网络犯罪。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