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惠州惠城:联合公益机构为挂钩贫困户送上节前“爱心大礼包”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惠州惠城:联合公益机构为挂钩贫困户送上节前“爱心大礼包”
时间:2018-09-25  作者:余党政 钟文波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党的政策好,你们每年中秋、国庆总挂念着我们!谢谢你们,我们感到生活越来越好了。”
  9月19日上午,惠州市惠城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东华带领该院中层以上干部,联合惠州市衣旧情怀公益服务中心人员一起深入该院挂钩扶贫的横沥镇翟村,开展主题为“送法送情扶贫扶智”节前帮困送温暖活动,为贫困户送上一份“爱心大礼包”,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与节日问候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该院此次节前“送法+慰问+助学”的走访慰问活动形式受到了贫困户们的连声称赞。
  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基层农村延伸,活动期间,该院在翟村村委会门前拉起横幅,设置法治宣传点,向村民们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涉黑涉恶犯罪的基本特征、社会危害,并号召村民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踊跃检举揭发“村霸”、宗族黑恶势力及其背后“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同时,该院会同衣旧情怀公益服务中心义工为14户结对帮扶贫困户送上了慰问金和电饭煲、电磁炉、花生油、月饼、水果、饮料等慰问品,并鼓励贫困户放下包袱,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鼓足干劲,共同携手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
  扶贫先扶智,扶智靠教育。为积极响应惠城区委、区政府开展“爱心班子”学雷锋助学活动的号召,该院班子还开展了“爱心班子”学雷锋助学活动,为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的10名在校学生发放了爱心助学金,同时向翟村小学捐赠了一批书籍和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刻苦学习,努力钻研,争取学有所成,回报社会,造福家乡。
  村民们纷纷表示,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生活环境、收入水平等都有了可喜的变化,并对检察院一直以来对翟村的帮扶表示衷心感谢。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按照党委政府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立足检察职能,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暖心”扶贫等工作力度,大力实施支部结对共建工程,切实巩固好对翟村14户贫困户的帮扶成果,努力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