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梅州蕉岭:联合县食药监局开展疫苗及儿童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梅州蕉岭:联合县食药监局开展疫苗及儿童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18-07-30  作者:李红梅 林剑庭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近期,疫苗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造成众多家长的恐慌与担忧。为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更好地保障儿童接种疫苗安全及用药安全,维护社会公共利益,蕉岭县检察院积极发挥监督职能,联合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疫苗及儿童药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经检查,未发现蕉岭县有问题疫苗流入,消除了广大家长的疑虑,给人民群众一颗“定心丸”。
  疫苗事件发生后,蕉岭县检察院第一时间前往县食药监局了解该县疫苗、儿童药品市场情况,与该局围绕疫苗事件召开座谈会,对加强疫苗及儿童药品的监督管理深入探讨,并建议该局开展专项安全检查活动,对蕉岭县所有的疫苗和儿童药品的购进渠道、储存方式、产品质量等展开全面清查,重点清查是否存在问题疫苗。随后,该院民行、未检部门联合县食药监局,先后深入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人民医院和各镇卫生院,全面细致开展疫苗及儿童药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通过现场走访,查阅“疫苗出入库登记记录”“疫苗运输记录”“冷链测温记录”“儿童药品储存渠道”等台账,随机抽查疫苗、儿童药品,详细了解疫苗采购、储存环境、流向动态,儿童药品进货渠道和企业资质等,未发现蕉岭县有问题疫苗流入。同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加强疫苗运输期间冷链管理,完善疫苗运输期间的冷链记录,将疫苗严格按照批号、品种分类储存,确保疫苗采购、运输、储存、使用等每一个环节都安全无隐患,保证疫苗及儿童药品的安全有效。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