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东莞二区检:成功举办“检察故事大家讲”演讲比赛暨“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报告会”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东莞二区检:成功举办“检察故事大家讲”演讲比赛暨“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报告会”
时间:2018-08-06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作用,激发全体人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奋勇拼搏的精神。8月3日上午,东莞市第二市区人民检察院在二楼大会议室举行“检察故事大家讲”演讲比赛暨“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报告会,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演讲比赛
  来自6个党支部的演讲人员,围绕办案经历和感悟,谈身边的检察人、讲身边的检察事,用真挚的情感、朴素的语言,诠释了检察人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职业精神,传递了正能量、弘扬了主旋律,让全院人员在演讲中体验到了检察工作的温度、高度和深度。最终王志峰同志获得第三名、阮文娜和梁海景同志并列第二名、蔡燕清同志获得第一名。
  先进事迹报告会
  被评选为2018年度“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的两名同志做了先进事迹报告。“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活动,是建院以来我院长期坚持的党建工作品牌,每年由全体党员和群众公开选出两名优秀共产党员,以报告会的形式,讲述自己自觉践行党员义务、自觉服务群众、自觉弘扬正气的先进事迹,这种“身边人讲述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做法,起到了模范和引领作用,得到了全院人员的高度认可。
  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陆明军陆明军同志以《在反思中成长》为题,讲述了一名优秀检察官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公平正义的坚守。多年来他先后办理了近千宗的刑事案件,其中不乏各种贪污受贿或者黑社会性质组织等大案、要案,还连续多年被评为单位的先进个人,多次获得嘉奖、立功,并在第七届东莞市公诉人业务大赛上获评“东莞市优秀公诉人”的荣誉称号。
  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韩锐韩锐同志以《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为题,分享了他办案、比赛、生活中的感悟。办案中,他不仅追求过得去,更追求过得硬;比赛中,他勇于接受挑战,在挑战中提升自己;生活中,他珍惜同事友谊,不负荏苒时光。他先后获评“东莞市优秀公诉人”“广东省优秀公诉人”等荣誉称号,在最近刚刚举办的广东省公诉人与律师控辩大赛中,更是被评为最佳辩手。
  我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检察长曾繁辉同志作了讲话,号召大家向陆明军、韩锐两名同志学习,学习他们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学习他们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精益求精的专业态度。并要求全体人员以此为契机,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迅速掀起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潮。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