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梅州大埔:举办刑事检察业务竞赛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梅州大埔:举办刑事检察业务竞赛
时间:2018-07-27  作者:刘晓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干警的办案能力和水平,7月20日,大埔县人民检察院在八楼会议室举办刑事检察业务竞赛。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主持并作讲话,部分员额检察官和辅助人员共24人参加了竞赛。
  此次业务竞赛采取笔试的形式,选取了电影《我不是药神》故事的现实原型陆勇销售假药、妨害信用卡管理案作为竞赛试题进行案例分析,重点考查干警在法学理论功底、法律适用、综合分析、释法说理等各个方面的能力。竞赛现场,选手们时而在试题上圈划,时而查找业务书籍,个个认真审题、沉着应对,力争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
  竞赛结束后,张映文检察长对竞赛试题进行了讲解,针对“陆勇案”中体现的刑事司法价值、如何平衡法与情之间的冲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张映文检察长表示,“陆勇案”展现的更多是深层次司法价值的抉择,体现办案人员在执法办案中坚守司法为民的价值观,通过公正司法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努力做有温度的法律人,守护真正的公平正义。同时,他结合司法责任制和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等相关改革,对检察干警提出了要求:一要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切实解决“本领恐慌”问题;二要充分发挥员额检察官传帮带作用,加大对检察辅助人员的实践引导,帮助他们尽快成长;三要始终坚持做到为民、公正、廉洁,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本次竞赛活动以练促学、以赛促干,使干警们在练赛中不断巩固和提升法律基础理论和执法办案水平。今后,我院将把业务能力建设作为核心,继续开展“六个一”(一天一短信、一周一考学、一月一讲坛、一季度一研判、半年一竞赛、一年一培训)活动,大力推进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