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梅州梅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述故乡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梅州梅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述故乡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6-29  作者:蓝胜 黄恩宜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梅州市梅县区检察院各支部分赴该区叶剑英元帅纪念园、梅南镇九龙嶂革命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述故乡党史”主题党日活动,追忆叶剑英元帅的崇高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强化党建启迪检察事业发展。

  在位于雁洋镇的叶剑英元帅纪念园,参加活动的第二、三支部党员在该院曾华生副检察长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永跟党走的信念。接着,大家集体参观了叶剑英元帅纪念馆及叶帅故居。出生、成长在雁洋的第三支部党员叶慧兰同志,以叶剑英元帅家乡人的身份,向大家讲述了叶帅如何走上革命道路,跟随孙中山、毛泽东等伟大的革命家,为人民解放、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奋斗终身的故事,让在场的党员干警听得津津有味,深为折服。

  “九龙嶂是粤东最早建立的革命根据地之一,是梅州地区革命武装斗争的中心,被史学界誉为‘粤东的井冈山’。”在九龙嶂革命斗争纪念馆,该院熊伟光副检察长骄傲地介绍道。他从九龙嶂革命根据地的创建、红四军挺进梅州、根据地的巩固发展、根据地的后期斗争等方面讲述了家乡发生的革命斗争历史。第一、四支部的党员干警认真聆听,对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此次活动,让党员干警更加深入认识、了解了叶剑英元帅为国家为人民敢于担当、敢于奉献的优秀品质,深刻感受了九龙嶂革命根据地数十年艰苦斗争的历程。大家都为自己是生活在红色土地上的人而自豪,纷纷表示将不忘自己的入党初心和职责使命,在工作中踏踏实实,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新时代党的事业和梅县检察工作发展不懈努力奋斗。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