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梅州兴宁:组织在校学生观摩一宗毒品犯罪案件庭审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梅州兴宁:组织在校学生观摩一宗毒品犯罪案件庭审
时间:2018-06-29  作者:刘苑婷、刘榕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持续做好检察机关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近日,兴宁市院与兴宁市法院沟通协调,组织兴宁市技工学校70名学生现场观摩一起容留他人吸毒案件的案件庭审,用实际案件,以庭审零距离的方式,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引导他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毒品犯罪。

  公诉人当庭结合审理的案件进行了充分的释理说法,对犯罪行为社会危害性的深刻揭露和严辞控诉,让未成年人从鲜活的案例中接受生动的法制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对毒品犯罪、毒品危害的认识和拒绝毒品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庭审观摩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遵纪守法,远离毒品,远离犯罪,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此次组织观摩庭审活动,是该院落实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职责的重要举措,也是引导未成年人远离毒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一项重要工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