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梅州梅县:党组书记为全院干警讲党课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梅州梅县:党组书记为全院干警讲党课
时间:2018-06-27  作者:张菊莉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庆祝建党97周年,进一步激发干警爱党、护党、为党的党员情怀,筑牢政治根基,6月25日,梅州市梅县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振悦以《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奋力开创新时代梅县检察工作新局面》为题,为全院干警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梁振悦检察长通过大量的史实,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经历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变化,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中国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

  接着,梁振悦检察长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必须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阐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丰富内涵,并分别就“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的核心要义、“准确理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对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解读。

  最后,梁振悦检察长指出,要正确处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与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的关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升干警的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全力打造适应新时代形势任务需要的过硬检察队伍。要坚持服务区委中心工作,为梅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检察保障。积极参与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继续参与反腐败斗争,主动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尽力化解社会矛盾,减少社会对立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履行各项检察职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认真履行批捕、起诉职能,切实维护社会治安,提升人民群众对“安全”的获得感。强化立案、侦查活动、刑事审判、民事行政以及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力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待。

  党课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梁振悦检察长讲授的党课,重点突出、内容翔实、实践性强,加深了大家对党的了解和认同,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自觉将检察工作置于党的全面领导之下,凝神聚力,勇毅笃行,奋力开创新时代梅县检察工作新局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