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惠州惠阳:公开答复释疑解惑,阳光司法促公平正义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惠州惠阳:公开答复释疑解惑,阳光司法促公平正义
时间:2018-06-27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检务公开,促进矛盾化解,提高执法公信力,6月25日下午,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人民检察院就一起刑事申诉案件邀请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召开公开答复会。

  该案系一起不服法院生效判决的刑事申诉案件,申诉人认为原判定性错误,量刑不当,要求检察机关提起抗诉。该院控申科受理案件后,立即调阅卷宗,进行全案审查。

  在公开答复会上,承办人介绍了刑事申诉案件受理、办理过程,阐明了审查认定的事实和作出不支持申诉理由的决定,并从罪名认定、在案证据等角度分析,回应申诉理由,解答疑问。受邀人员也结合自身的生活经验和知识发表了自己对该案的看法,对申诉人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通过释法说理,申诉人对此次公开答复的做法表示认同,会通过合法途径行使诉讼权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公开答复活动,是检察机关自觉接受监督,深化检务公开的一种方式,也是化解社会矛盾、促进息诉罢访的有效举措。下来,该院将进一步强化刑事申诉公开审查工作机制,以程序公正促实体公正,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