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惠州惠城:让“红色基因”融入干警血脉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惠州惠城:让“红色基因”融入干警血脉
时间:2018-06-27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红色教育具有润物无声的育人和励志作用。日前,惠州市惠城区人民检察院308会议室内,一堂以《初心的力量》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如期开讲,干警听得津津有味。该授讲者小谭告诉笔者,自己从一个来自佛山南海特区的农村青年,曾获得过惠城区委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建共享美丽惠城”演讲比赛一等奖,正是得益于该院光荣传统的滋养。

  近年来,惠州市惠城区人民检察院突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以“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为主线, 以打造“忠诚、干净、 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为要求,采取讲革命历史、走红色道路、读红色书籍等丰富多彩的红色教育形式,切实让“红色基因”融入检察人员的血脉之中。

  红史常讲,永葆先进。充分利用“五·四”“七·一”“八·一”等重要节点,通过开展道德讲堂、文化大讲堂等方式,让干警深刻了解党的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及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爱党爱国爱检察的政治信念。在学习教育中,该院党组书记带头讲党课,引导干警学习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弘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永葆党员先进性,为党和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红路常走,激发斗志。该院结合组织干警走进叶挺、彭湃纪念馆参观,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英雄气慨。组织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组织青年检察官进行检察官宣誓,激发干警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和检察官的庄严承诺。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赴河南红旗渠、兰考等党性教育基地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实景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新红旗渠精神和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

  红书常读,坚定信仰。将红色文化融入到检察文化建设之中,以主题文化长廊、荣誉室、新媒体、道德讲堂等为载体, 广泛开展以“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看红色电影”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让干警时时感受到红色文化的鼓舞和熏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该院统一采购,为每名干警配发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十讲》等书籍,鼓励干警利用业余时间阅读红色书籍,感悟先锋模范成长足迹;通过组织开展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引导干警精读红色经典著作,并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通过读与写,干警思想境界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加强。

  一支流淌着“红色”基因的检察队伍,是一支过硬的的检察队伍, 是一支干事创业、有担当的检察队伍,是一支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检察队伍。 2017年以来,惠城区检察院连续两届获得“全国文明接待室”称号。连续获评“全国文明接待室”荣誉称号,先后有8个集体、28名个人获区级以上荣誉。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