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江门检察机关督促清理固体废物逾8000吨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江门检察机关督促清理固体废物逾8000吨
时间:2018-06-15  作者:朱仑 王丹  新闻来源:江门日报  【字号: | |

  通过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的办理,全市检察机关共督促恢复被污染、破坏的耕地和林地等224.95亩,督促清理生活垃圾、工业垃圾及危险废物等固体废物8025.69吨,督促收回国家所有财产和权益的价值约132.8万元。这是记者从14日上午召开的江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议上了解到的。

  会议通报了江门检察机关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情况和相关典型案例。2017年7月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建立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加强对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中涉及江门辖区的线索进行排查,重点关注固体废物违法倾倒、垃圾填埋场污染、黑臭水体治理等民生领域,共排查案件线索197件,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检察建议141件,提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件2件。

  会上,市检察院表示,检察机关通过开展公益诉讼办案工作,守护了一方的绿水青山,也化解了诸多的民生难题。行政公益诉讼让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携手走向共赢。市国土局、林业和园林局、财政局、住建局等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行政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示行政执法机关不仅要主动接受检察机关的监督,也要积极履职、依法履职,与检察机关形成合力,全力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携手共同保护公益。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