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惠州惠阳:携手街道办化解非正常信访和网络舆情风险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惠州惠阳:携手街道办化解非正常信访和网络舆情风险
时间:2018-06-13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近日,惠阳区人民检察院携手三和街道办化解非正常信访和网络舆情风险,该街道办对与我院双方商讨出的的信访风险稳控建议进行落实,主动化解一起涉案人数众多案件的信访风险隐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我院在排查风险案件过程中发现,陈某某、孙某某等14人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聚众斗殴案是由两个公司的装修工程款结算纠纷引发,因涉案人数众多、涉案双方均对对方的行为有极大的异议与不满,如果处置不当极易使矛盾激化、冲突升级,存在较大的非正常信访风险和网络舆情风险。

  针对此情况,控申科分管领导带队带案到案件发生地辖区三和街道办下访,了解矛盾根源、总结案件情况,就如何引导解决经济纠纷、日常疏导稳控等方面会同三和街道办进行商讨,形成共识。

  三和街道办高度重视,针对双方商讨的方案立即采取行动,一是成立专门的稳控工作小组,结合本案纠纷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二是主动介入两个公司纠纷,多次约谈双方人员释法说理做思想工作,讲明利害关系;三是协调惠阳区公安分局、区住建局、法制大队,三和街道司法所、人社所、派出所等部门及两个公司召开案件协调会、研判会。

  通过以上多种措施,两个公司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并签订了《调解协议书》和《补充调解协议书》,双方对调处结果表示满意,没有任何异议与不满。

  该案的调处有效化解了可能存在的非正常信访及网络舆情风险。下来我院将进一步落实控告申诉监督职能,深入排查案件风险隐患,不断提升信访风险防控针对性,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