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梅州梅县:志愿红里跳动的那一抹检察蓝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梅州梅县:志愿红里跳动的那一抹检察蓝
时间:2018-06-12  作者:陈心珍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争先创优的活力,强化干警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2017年6月,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检察院成立了“梅县区人民检察院志愿者服务队”,并以党支部为单位下设了四个志愿者服务分队。在团区委的精心指导和该院党组的大力支持下,该院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全体在职干警踊跃注册成为志愿者,其中党员67名,占比75.3%。该志愿者服务队以立足本职、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秉承“助人为乐、扶贫济困、无私奉献”的宗旨,根据自身检察职业特色,将组织生活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广泛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法制宣传、心理疏导、亲情会见、助学助残、敬老帮困等志愿服务活动,是一支有爱心、知奉献、乐助人、法律功底深厚的党员志愿者服务团队。

  近年来,该院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围绕社会所需、群众所求,将创文元素内容有机融入党员志愿服务行动,先后组织开展了“关爱老人”“关爱特殊儿童”“知法、守法、护法”等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增强了党员干警服务他人的奉献意识,主动参与社会治理的责任意识,积极为群众提供卓有成效的服务,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品质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截至目前,该院志愿队共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11场次,参与党员130多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达500小时,党员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今年5月底,该院一年一度“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的序幕如期打开,20多名有爱心、责任心强、办案经验丰富的党员志愿者走进辖区内10所中小学,为青少年学生送上“法治大餐”。党员志愿者根据学校和学生的具体情况,运用自身法律专业知识,以活泼的语言、有趣的互动和浅显易懂的例子,向青少年学生普及必要的法律常识,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自觉远离违法犯罪,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课后,党员志愿者还与师生面对面座谈交流,悉心为师生答疑解惑,并送上《青春不任性检察官护你行》和检察官寄语,进一步增强了活动的实效性,赢得了学校、老师、学生的一致好评。“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是该院长期坚持开展的一个党员志愿服务固定项目,致力于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至今已常态化开展了8年。2017年12月,“法治进校园”法制宣传志愿服务项目被市文明办、团市委和市志愿者联合会授予梅州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我为党旗添光彩,志愿奉献我光荣”是该院党员志愿者的共同心声和鲜明特征,在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刘德香身上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作为副队长,她积极向院党组、党总支建言献策,出点子、谋新意,将检察工作和志愿活动深度融合,纳入全区“创文”工作中。作为组织者,她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即使加班加点、最早到最晚走也毫无怨言、甘之如饴,只为让每一场志愿活动都能受惠所需群众。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她热心公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仅带头参加了我院开展的所有志愿服务活动,还力所能及地参加其他志愿团体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志愿服务,收获的是快乐和幸福。”刘德香表示,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梅县的绿水青山、公平正义、文明多元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志愿者服务队是该院锤炼党性、磨炼意志、培养党员的重要平台,也是党员志愿者践行宗旨、密切检群关系、提高党员影响力号召力的好方式。通过给弱者送爱心、给贫者送温暖、给学校送法律等一系列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合格党员应有的品质进一步彰显,梅县检察在群众心中的新形象进一步树立。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