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惠州惠阳:向区人大常委会作公益诉讼工作专题汇报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惠州惠阳:向区人大常委会作公益诉讼工作专题汇报
时间:2018-06-12  作者:周丽娟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近日,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了第十八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惠州市惠阳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对该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审议意见。

  会上,惠阳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小军就该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总体情况,具体工作推进及创新举措,当前面临的困难和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有关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征求区人大常委会的宝贵意见。

  听取汇报后,区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该院公益诉讼工作,认为该院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积极稳妥推进,开局良好,特别点出了该院在办理全市首例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中,开创了起诉人、检察机关和行政监管部门联动的创新举措,并对该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教育,提高履职能力。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全国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提高公益诉讼履职能力和办案水平。二是加强与监察、审判、行政执法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形成工作合力。争取建立更大的工作框架,提高公益诉讼的民众知晓率,形成保护公益的合力。三是突出监督重点,增强工作实效。要注重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民生领域,特别要关注弱势群体的保障。

  2015年7月以来,惠阳区检察院牢牢抓住“公益”核心,大胆探索、积极作为,在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中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下来,该院将认真贯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大胆创新,勇于攻坚克难,依法认真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服务惠阳区经济发展大局,助力惠州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建设。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