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梅州梅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梅州梅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时间:2018-04-23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4月18日,梅州市梅县区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传达上级检察机关领导讲话精神,组织学习有关文件,听取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汇报。会议由梁振悦检察长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林贻影检察长在省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检察院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和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摸排工作方案》。会议还听取了扫黑办负责人关于近期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的汇报。

  梁振悦检察长指出,梅县区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迅速、部署周密、开展有序,各部门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取得了一定成效。

  梁振悦检察长强调,扫黑除恶规格之高、力度之大、领域之广前所未有,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扫黑除恶“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必须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相关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理清思路、深入研究,有计划、有步骤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梁振悦检察长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保持清醒的头脑。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坚强的决心和战斗的精神全力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不允许因为我院检察人员认识不到位、站位不够高,造成案件在检察环节出现瑕疵、质量、逾期等问题。要主动作为,认真履职,依法准确有力惩治黑恶势力犯罪。要聚焦重点任务,精准发力打击,有效破解专项斗争难点问题;要进一步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加强深挖涉黑涉恶线索工作;要完善内部衔接配合机制,加强与公安、法院等职能部门的联动作战,主动向上级请示汇报,形成打击整体合力。要严明纪律,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严格执行保密纪律,严禁与案件当事人及请托人有私下接触,严禁为案件当事人及请托人提供说情、打探案情、传递信息、介绍关系等帮助,严禁接受案件当事人及请托人的吃请送礼等。

  与会人员还就如何更好、更有力地开展专项斗争进行了研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