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广州海珠:首推“行贿犯罪档案互联网预约查询平台”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广州海珠:首推“行贿犯罪档案互联网预约查询平台”
时间:2018-04-10  作者:  新闻来源: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微信  【字号: | |

  过去,要查询行贿犯罪档案,是一定要去检察院的。但现在你可以“足不出户”就实现申请查询了。

   

  

  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检察院推出便民新举措 

  “行贿犯罪档案互联网预约查询平台” 

  据了解,2018年2月以来,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检察院践行“效率年”改革要求,在全市首推“行贿犯罪档案互联网预约查询平台”,成为省、市检察院指定的“行贿犯罪档案网络查询平台”试点单位。

  该平台实行“外网受理、内网审核、一键查询、网络送达”的新模式,设置了“个人查询”“单位查询”和“集中查询”三种查询方式。 

  申请人从提交申请到结果打印全程在网上操作完成,实现了“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申请和查询,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检察院加快内部审核流程,开辟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对申请人材料进行网上审核,批量导入查询系统,一键生成告知函。申请人在工作日16:00前提交网上申请,当天即可下载打印告知函,还可以通过“进度查询”菜单随时查询办理进度。 

   

  同时设置“告知函验真”版块,只需在对话框中输入关键字,即可校验告知函的真伪。申请人如认为查询结果告知函存在瑕疵,可申请首次异议或重复异议。

  自运行以来,该平台由最初的日均受理2-3件申请,目前增长至日均近30件,网上查询总量近600件,网上查询率达65%,节省查询成本约每件100元(包括往返交通费、人力成本等),改变了单位和个人只能到检察院查询的服务模式,打通了公众与检察机关信息共享的最后一公里,大大提升了检察机关的服务效能,得到企业的一致点赞。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