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湛江市最长未成年人法治宣传长廊在这里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湛江市最长未成年人法治宣传长廊在这里
时间:2018-04-04  作者:  新闻来源:湛江市麻章区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号: | |

  近日,由湛江市麻章区人民检察院主办、湛江市中小学德育教育基地协办的未成年人法治宣传长廊正式落成。

  

  据悉,该长廊的成功打造,进一步拓宽了麻章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的渠道,丰富了该院未成年人法治宣传的形式,在广大青少年学生心中播散下法治的种子,成为传播法治理念、普及法律知识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该法治宣传长廊长约200米,共由九组合计86块宣传板块组成,经过精心的编排和整理,涵盖了党中央领导人对我国未成年人的关怀、法律的渊源及相关法律基本知识、未成年人法律保障、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及危害、检察机关的职能、案例分析、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等内容,每一张宣传展板均配备了大量的图片,内容翔实丰富、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有些展板还配以漫画讲解,使整个宣传长廊严肃而不失生动活泼,让青少年学生能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法律素养得到提升。

  

  

  

  

  

  近年来,麻章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参与社会管理,为全面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形成了以学生教育为主线、以德育教育基地为法治宣传据点、以校园、社区宣传为层面的“点、线、面”相结合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格局,致力于给未成年人营造一个绿色成长空间。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