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惠州惠东:“小红帽与大灰狼”检察官为孩子上演情景教育剧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惠州惠东:“小红帽与大灰狼”检察官为孩子上演情景教育剧
时间:2018-04-04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有一天,小红帽一个人走在路上,突然遇到了大灰狼,大灰狼说森林里有座漂亮的城堡,让小红帽跟他一起去看看。如果你是小红帽,你会去吗?” 

  “大灰狼还说,他家有好多糖果,让小红帽跟他回家里拿。你们说,小红帽要不要跟大灰狼回家?” 

  3月28日,惠东县检察院未检办联合惠东女企业家协会到维多利亚幼儿园为小朋友开展儿童性侵预防教育活动。

 

  活动过程中,未检办女检察官和女企协会人员,借助人形展板亲切随和地向小朋友介绍身体的各个私密部位,形象直观地教小朋友正确认知自己和异性的身体,提高小朋友对身体部位的认识,让其意识到自己的身体不容侵犯,同时也要避免对别人身体造成侵犯。 

  为了提高小朋友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未检办女检察官进行角色扮演,为小朋友上演“小红帽与大灰狼”情景剧,用情景故事教育什么是视觉警报、言语警报、触碰警报、独处警报和约束警报等“五大警报”,遇到这些“警报”时应该如何求助和处理。 

  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孩子们认真听讲,热情高涨。角色的扮演、情景的模拟让孩子们对性侵、猥亵和拐骗行为有了正确的认识,为孩子们健康成长给予了呵护和关爱。活动中,未检办女检察官和女企协会人员还与孩子们进行了游戏互动,向幼儿园赠送了“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宣传图书—《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 

  未检办女检察官简单易懂的讲解和生动形象的角色扮演,受到了幼儿园小朋友的喜爱以及园长和幼师们的一致好评。园长认为,部分环节及讲课方式值得幼师们学习,希望惠东县检察院和女企协会每学期都能够到幼儿园开展此类教育活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