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梅州梅县:联合司法局开展今年首次集中入矫仪式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梅州梅县:联合司法局开展今年首次集中入矫仪式
时间:2018-04-03  作者:康新标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近日,梅州市梅县区检察院联合该区司法局,对11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社区矫正新入矫人员集中宣告教育活动。 

  通过先期调研,该院了解到社区服刑人员的矫正表现和矫正效果,很大程度取决于其对社区矫正的了解及重视程度。由于很多社区矫正人员缺乏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误认为回家服刑可以不受任何约束,漠视社区矫正规定,极易重新犯罪。该院执检部门联合区司法局,从源头抓起,对于一些新入矫的社区矫正人员开展集中宣告教育,释法说理,帮助他们了解矫正流程,解答其困惑,为社区服刑人员积极参与社区矫正活动创造良好氛围,确保检察监督到位和矫正活动教育到位。 

  宣告活动中,区司法局社区矫正负责人依据《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宣布了在社区服刑期间应遵守的规定、管理制度和监管纪律,并告知其依法享有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检察官着重介绍了检察机关如何对社区矫正工作予以监督,并向每一位矫正人员发放法律宣传资料,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学法、懂法、守法意识,从思想到行动积极转变,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在场社区服刑人员纷纷承诺一定认真改造,接受帮教,履行好社区矫正义务,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通过宣告仪式,加强了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促进了社区服刑人员犯罪心理和恶习行为的改造,为其顺利回归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检察机关参与宣告活动,可以更充分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保证社区矫正刑罚执行活动的规范性和严肃性。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