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清远:召开全市控告申诉检察工作会议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清远:召开全市控告申诉检察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27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3月22日,清远市检察院召开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全市检察机关控申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清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祥福,副检察长李琴出席会议,各县(市、区)院分管领导及全市控申检察部门干警参加会议。会议还对全市检察机关2017年度国家司法救助先进单位和优秀案件进行表彰,清城、清新、连州三个基层院分别就刑事申诉案件公开审查工作、信访矛盾化解工作以及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介绍了工作经验。

  会上,清远市检察院控申检察科科长黄令诚总结2017年全市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李琴副检察长对今年全市控告申诉检察工作作了具体的部署。刘祥福检察长指出,2017年以来,全市两级院控申检察部门以落实涉法涉诉信访制度改革为中心,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刘祥福检察长强调,全市控申检察部门要继续发挥控申检察监督职能,完善为民服务措施,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推进控申检察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智慧化,推动控申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深化涉法涉诉信访改革,推动控申检察工作转型升级。建立健全预测研判机制,积极开展社会第三方参与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推进年活动。

  二是要聚集主责、深耕主业,认真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着力推进阳光信访,打造刑事申诉检察“一体四翼”工作格局,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控申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新的业绩努力向党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三是要加强控申检察队伍的司法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我市控申检察队伍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过硬的控申检察队伍。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