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广州番禺:成立全省首个驻看守所未成年人检察室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广州番禺:成立全省首个驻看守所未成年人检察室
时间:2018-03-27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试点工作的要求,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检察院作为试点院,决定将未成年人刑事执行工作和民事行政业务均归口未检办,并提出把握未检工作特点大胆先行先试、边尝试边总结边完善的工作思路。

   

   

  

  经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的认真谋划,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和刑事执行检察科充分沟通、紧密联系、共同积极筹备,于3月16日上午,在番禺区看守所成立“驻所未成年人检察室”和“社工驻所帮教服务站”,其中驻区看守所未成年人检察室为广东省首家。 

  “一室一站”的成立标志着广州检察机关未检工作以试点为契机,逐步迈进对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从立案、侦查、逮捕、起诉、审判到执行阶段的“全诉讼过程监督维权帮教一体化”的新时代。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