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韶关: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韶关: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3-20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根据中央、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韶关市人民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为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引向深入,经韶关市院党组同意,该院于3月16日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温洁麟受曾伊山检察长委托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检察院负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副检察长,该院侦监、公诉、未检部门全体干警,控申、办公室、纪检监察室、政治处、刑执、案管、检委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院、市院各相关部门对前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对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表明决心,并直面各自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意见。

  韶关市院扫黑办副主任、侦监科科长冯懿琼对全市检察机关前一阶段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小结,指出前一阶段专项斗争工作存在思想重视不够,数据报送不及时、不准确,监督意识不强,移送线索能力不够,总结宣传不到位,信息报送不积极等问题。冯科对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部署,一是要认真统计填录,确保信息准确;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统一执法标准;三是要营造宣传气氛,做好信息报送。

  韶关市院相关部门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市院公诉科提出讲从做好提前介入、形成涉黑涉恶案件审查起诉指导意见、制定相关案件证据指引标准等方面加大对下工作指导力度;未检办指出要提高舆情处理敏感度,对未成年人涉黑涉恶案件及时分案,准确定性,并深挖背后“保护伞”线索;政治处则强调要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合理选拔精干力量负责专项斗争,及时表彰总结;纪检监察部门则表态做好执纪监督问责,严查内部泄露案情、通风报信等“跑风漏气”、充当“保护伞”的违规违纪问题。

  会上,温洁麟副检察长详细听取了各基层院及市院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体检察干警要坚定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信心,自觉提升发挥检察职能投入专项斗争的本领。第二,运用法治思维,确保惩处有力。既要打得早,又要打得准;既要打得狠,又要打得实;既要立足办案,又要强化监督。第三,强化内外协作,形成打击合力。一方面要加强检察机关内部协作,另一方面要加强与外单位的协调联动。第四,注重宣传总结,凸显斗争效果。及时总结,加强信息报送,多措并举,加强法治宣传。温检多次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是全院性的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各院检察长务必主动承担起一把手责任。各基层院参会人员要向各院检察长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提高认识,抓好工作落实。温检还要求各院及时向当地党委汇报各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争取党委更大力度支持。

  此次推进会开得及时,开得必要,是一次务实的会议,全市检察干警将以此次推进会为新起点,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迅速查摆存在问题,及时整改落实,继续投身专项斗争,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