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珠海斗门:协力开展“飓风2017”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珠海斗门:协力开展“飓风2017”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时间:2018-02-09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近日,珠海市公安局斗门分局向斗门区人民检察院发来感谢函,对该院公诉、侦监、案管部门在“飓风2017”专项行动中的协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飓风2017”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根据我省社会治安状况和刑事犯罪特点,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主要围绕打击涉电信网络诈骗、“两抢一盗”、毒品犯罪、黑恶势力犯罪等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活动。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斗门区人民检察院公诉、侦监部门在院党组的统一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配合公安机关开展专项打击工作,确保了专项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1、加强指导联系,积极引导侦查。及时介入重大疑难案件的侦查活动,坚持以审判为中心,坚持以审判证据标准为基本要求,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及时固定证据,为诉讼顺利进行、提高诉讼效率打牢基础。

  2、坚持实事求是,严格依法办案。切实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案件质量,不枉不纵,提高打击效果。

  3、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侦查监督。针对办案中发现的违法取证等问题,及时发出《检察建议》《纠违通知书》,督促整改,确保执法公正。

  4、弘扬奉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在专项打击行动的冲刺阶段,公诉、侦监部门的检察官们将工作放在第一位。“5+2”、“白加黑”的加班模式成为常态。晚上,检察官们经常聚在会议室边吃盒饭边讨论案件。正是检察官们的辛勤付出,大大缩短了专项案件的办案周期。据统计,仅11、12月份斗门区人民检察院就办理移送审查逮捕案件158宗242人,办理移送审查起诉案件206宗305人,有效地提升了“飓风2017”专项行动的成效。

“5+2”、“白加黑”的加班模式成为常态,堆成小山的案件材料?

  2018年,斗门区人民检察院公诉、侦监部门将认真总结和吸收“飓风2017”专项行动的成功做法,紧紧围绕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立足检察职能,提升政治站位,敢于担当,全力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