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揭阳揭西:办理一起妨害公务案 为众剑行动保驾护航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揭阳揭西:办理一起妨害公务案 为众剑行动保驾护航
时间:2018-02-07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近日,揭阳市揭西县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受理了揭西县良田乡一起群体性暴力阻碍执法的审查逮捕案件。案发当地的山场遭到破坏,派出所民警接报后出警。民警到场后进行盘查并口头传唤涉事村民,遭到激烈反抗,涉案人员甚至纠集其他村民,采取谩骂、殴打、堵车等方式抗拒执法。该案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影响国家的正常管理活动,严重扰乱社会治安秩序。最终,公安机关将事件中行为恶劣的四名人员予以刑事拘留并提请逮捕。

  该院侦查监督科贯彻落实“众剑行动”指示精神,结合揭西县创建文明城市的任务要求,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社会治安治理方面的作用,履行侦查监督科的审查逮捕职能,在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的前提下,坚决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最终以妨害公务罪批准逮捕了四名犯罪嫌疑人。严厉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对平安建设的满意度。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