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惠州惠阳:携手惠阳区职业技术学校共同建立涉罪未成年人观护教育基地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惠州惠阳:携手惠阳区职业技术学校共同建立涉罪未成年人观护教育基地
时间:2018-01-10  作者:王颖珊 唐思玲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近日,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检察院创新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工作,经与惠阳区教育局和惠阳区职业技术学校协商,携手区职业技术学校共同建立涉罪未成年人观护教育基地,为开展该区对涉罪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及职业技术培训,奠定坚实的基础。 

  惠阳区职业技术学校是惠阳区首家未成年人观护教育基地,该基地依托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对被取保候审条件、附条件不起诉及部分酌定不起诉条件,并且符合入学就读条件的涉罪未成年人,开展一定期限的观护帮教,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科学化、系统化和规范化的教育、感化,促使其改过自新并顺利重返社会。基地成立后,该院未检办主动加强与惠阳区职业技术学校观护教育基地的联系与配合,以平等、尊重、保密为原则,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社会帮扶体系的完善。

  一是多途径深入拓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认真分析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和规律,积极探索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新思路,同时加强监督基地对观护对象落实切实可行的帮教措施,密切关注基地内的每一个涉罪未成年人的改过和学习情况;

  二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引导基地把帮教工作贯穿于办案始终,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专业化和规范化。保护观护对象的隐私和自尊,让他们在无歧视、无异样的环境里学习和生活,实现矫正行为、预防再犯;

  三是以成立“观护教育基地”为契机,继往开来,锐意进取,努力开拓未成年人双向保护的检察工作新局面。 

  下来,惠阳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观护基地的工作机制和监督管理方式,切实发挥基地的教育、矫正作用,为涉罪未成年人重返社会创造机会,努力创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文明、和谐、法治的社会环境。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