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清远:市生态检察联络站揭牌成立!检、环共织生态环境监管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清远:市生态检察联络站揭牌成立!检、环共织生态环境监管网!
时间:2017-12-28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生态检察联络站揭牌 

  12月26日,《关于“加强两法衔接,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见》签署仪式暨清远市人民检察院驻清远市环境保护局生态检察联络站揭牌仪式在市环保局举行。清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兆芬、清远市检察院检察长刘祥福、市环境保护局局长林丹雄等领导揭牌。

  市级生态检察联络站揭牌成立是检察、环保两家在进一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上迈出重要一步,两家携手合作,共同搭建一张保护清远生态环境的监管网络。揭牌仪式上,清远市检、环双方还共同签订了《关于“加强两法衔接,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见》。 

 

检环两家签署《关于“加强两法衔接,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见》 

  联络站设于清远市环保局,由清远市检察院、清远市环境保护局联合设立,并聘任生态检察联络员,以加强生态环境检察监督,促进双方协作配合和信息共享。

 

 

 

 

黄兆芬、刘祥福针对检、环两家今后协作配合等工作提出意见 

  刘祥福检察长:发挥职能深化衔接 推动形成环保合力

  提高认识,深刻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明确定位,充分发挥生态检察联络站的功能效果;健全机制,努力促进生态环境保护规范有序推进;注重沟通,推动形成保护生态环境工作合力。落实两法衔接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实现行政处罚和刑事处罚无缝对接,严厉打击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对符合条件的案件启动公益诉讼程序,共同促进环境保护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环境保护监管执法水平。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两法衔接,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见》,检、环双方要借助“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继续推动案件线索移送、案情信息通报、信息资源共享等机制落实。通过健全日常性信息共享制度、重大案件会商督办制度、健全案件移送机制、健全联席会议机制,努力促进生态环境保护规范有序推进。

  黄兆芬书记:加强协作健全机制 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市检察院联合市环保局建立生态检察联络站,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切实强化对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一项重要举措,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热切期待。希望检、环两家要从推动清远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履行职能,加强配合协作,充分发挥联络站的桥梁枢纽作用,全力促进清远生态文明建设再创新水平。同意刘祥福关于发挥好生态检察联络站职能的意见,检察机关和环保部门要始终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检察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和民生工程摆上重要位置,长远谋划,抓紧抓好,久久为功。检、环两家要通过强化领导责任、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组织领导,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有序开展。检察机关和环保部门将始终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检察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和民生工程摆上重要位置,长远谋划,抓紧抓好,久久为功。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