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惠州博罗:最高检检察理论研究所莅临指导工作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惠州博罗:最高检检察理论研究所莅临指导工作
时间:2017-12-08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了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检察改革,12月6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信息部主任张雪妲、学术部主任邓思清等一行人到惠州市博罗检察院开展调研工作。惠州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钟秀婷、副主任师维,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张雪妲主任一行参观了博罗检察院信息化检务大厅、群众接访室、律师阅卷区、远程提审室等功能区。该院在一楼办公区建设信息化检务大厅,以电子触摸屏滚动播放的形式为群众办理业务提供引导,宣传上级和该院检察工作职能动态、党务工作,警示教育宣传与触摸屏互动,实现动态宣传、实时互动的效果。调研组对该院采用现代科技的方式展示检察工作情况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袁卫国检察长汇报了该院开展司法体制改革的基本情况,重点剖析了该院开展司法体制改革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一是员额检察官数量不足与办案任务繁重的矛盾;二是未入额检察官的稳定和发展问题;三是助理书记员队伍缺乏稳定性;四是司法行政人员的晋升渠道狭窄。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袁检提出建议增加入额检察官的数量,完善检察辅助人员工作责任制和奖惩机制,进一步改进办案模式,进一步完善检察官考评机制等设想和建议。

  调研组一行围绕检察改革的情况、问题和建议,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的内容与该院干警亲切座谈。该院参会人员踊跃发言,畅谈了开展司法体制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如案多人少的矛盾突出,专业技术人员紧缺,公安机关案件质量参差不齐,法律监督强制力不够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该院干警提出统一机构编制,加快员额检察官的补员速度,简化业务考评项目等建议。

  调研组一行在听取意见建议后,就该院下一步的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提出应增强改革的信心,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突出检察官的主体地位;全面推进人员分类管理,完善各类人员的权力清单和奖惩机制;进一步发挥检察建议书的监督作用,提高监督的效力等方面的要求。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