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汕头濠江:邀请汕头大学法学院教授举办专题讲座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汕头濠江:邀请汕头大学法学院教授举办专题讲座
时间:2017-12-08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进一步适应检察体制改革新形势,强化检察机关对民事诉讼的法律监督,切实加强检察干警的法学理论水平,提升司法办案能力,近日,汕头市濠江区检察院青年干警论坛邀请汕头大学法学院铁木尔高力套教授作题为《民法总则的制定与我国民事法律制度的发展与完善》专题讲座,为接下来该院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完善刑事、民事、行政诉讼全方位法律监督奠定良好的理论基础。 

  讲座中,铁木尔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功底,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干警阐述了“崇尚意思自治重塑基本原则体系”“尊重意思自治接纳法律行为制度”“改进‘主体制度’创建新型监护制度”等重点问题,深刻解读了民法总则的重要内涵,并通过罗列法条、列举事例、结合办案等方式,帮助干警更准确地掌握民事法律行为、意思自治、监护制度等知识点,提高司法实践运用能力,令在座听课干警受益匪浅。 

  课后,濠江区检察院部分青年干警就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监护问题,与铁木尔教授展开交流互动,进一步拓宽了司法实践的视野。 

  随着检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检察机关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切实加强民事诉讼法律监督工作,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完善检察法律监督体系,保障司法公正具有重要的实质意义。接下来,濠江区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以青年干警论坛为平台,不断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青年干警学习运用涉民事法律的能力水平,强化民事诉讼监督意识,完善工作机制,拓宽监督渠道,积极开辟民事诉讼监督工作新局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