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江门开平:建立未成年人观护教育基地 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江门开平:建立未成年人观护教育基地 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时间:2017-11-07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加强对不在校的涉罪未成年人的考察帮教工作,江门开平市检察院与该市义工联协议共建观护教育基地。近日,开平市未成年人观护教育基地在市青少年宫举行揭牌暨文件会签仪式。这种由检察院、义工联联合建立的观护教育基地在开平尚属首例。

  开平市未成年人观护教育基地由开平市检察院、该市义工联共同建立、维护和管理。该基地旨在探索帮教不在校涉罪未成年人的新路径。通过观护教育基地,针对处于刑事诉讼阶段检察环节的涉罪未成年人进行教育、考察、矫治,促使其真诚悔过,顺利回归学校、社会,并为司法处理提供依据。开平市检察院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市义工联承接项目,建立了“一基地一服务点”的发展模式,市级基地设在市青少宫,服务点设在长沙街道侨园社区义工服务站。可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教育观察、心理疏导、技能培训等,避免了帮教过程中身份“标签化”带给涉罪未成年人的心理负担,让其参与到各项培训和公益活动中,从而减轻他们的心理压力,帮助其顺利重回正轨。

 

  据悉,近年来开平市检察院积极探索引入社会专业力量构建复合型未成年人观护体系。今年以来,该院通过整合各方力量,还先后与开平市东河中学、机电学校等单位联签了《共建观护教育基地协议》,成立学校型的观护教育基地。到目前为止,已初步确立了以学校及义工联为基点的个性化、分类帮教的未成年人犯罪社会化配套工作体系。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