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4月起,除了微信扫码支付限额,这些新规也要知道!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播报
4月起,除了微信扫码支付限额,这些新规也要知道!
时间:2018-03-27  作者:  新闻来源:广东发布  【字号: | |

  马上就要进入4月

  迎来清明小长假啦

  超级期待有木有

   

  

  话说除了放假

  4月还有一批新规要实施

  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影响?

  赶紧跟着广仔来看看↓

  下月起,静态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条码(条形码、二维码等)支付规范,坚持小额、便民定位,对条码支付风险防范能力进行分级,设置了不同的日累计交易限额。新规为条码支付立了“规矩”:若使用静态扫码支付,同一客户银行或支付机构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使用动态扫码支付的最高不限额,该新规从今年4月1日开始正式施行。详戳:注意!央行出手,4月1日起,微信扫码支付要限额!

  《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下月起施行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了涉及5大类105个事项的《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明确纳税人办理《清单》范围内的事项,最多只需到税务机关一次或者全程网上办理。《清单》将于今年4月1日起施行。

  环境保护税将于4月1日开缴

   

  

  2018年1月1日起环境保护税法正式施行,我国历史上有了首个以环境保护为目标的税种。根据环保税法,环保税的征税范围为直接向环境排放的大气、水、固体和噪声等污染物。环保税实行按季申报。这意味着最新亮相的环境保护税将于4月1日迎来首个征税期。

  航班时刻管理办法4月起实施

   

  

  民航局日前印发《民航航班时刻管理办法》,该《办法》将于2018年4月1日起实施。《办法》共八章59条,对航班时刻管理的有关内涵、管理方式、目标任务和原则,航班时刻配置基本规则,航班时刻历史优先权资格、航班时刻执行率要求等做了明确规定,调整了航班时刻管理机构与职责、监督管理事项等内容。

  下月起广州禽类市场每月定期休市

   

  

  广州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禽类交易市场每月休市时间的通告》,为进一步加强人感染禽流感防控工作,有效降低感染风险,结合广州市实际,宣布从今年4月15日起,广州全市禽类交易市场实行每月一休市,每年11月至次年3月的每月16日至18日休市3天,每年4月至10月的每月17日休市1天。休市期间市场停止一切活禽、光禽交易,市场内不得存放任何活禽、光禽。该通告自2018年4月15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4月起佛山房屋租赁有新规

   

  

  日前,佛山市住建管理局和佛山市工商局联合制定发布了《佛山市房屋租赁经纪服务合同》示范文本,从2018年4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使用,市民可通过市住建局网站和市工商局网站下载。其中指出,如果房东是独家委托中介出租的,委托期间如果私自和第三方签订合同(俗称“跳单”),房东应按经纪服务费的一定比例支付违约金。 

  清明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清明小长假期间,广东高速公路继续执行国家相关政策,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派发“免费大礼包”,免费时间从4月5日零时起至4月7日24时止。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清明假期就要来了

  人间四月天,正是踏春好时节

  出游计划赶紧做起来。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