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索取债务使歪招 追债未果陷囹圄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案件聚焦
索取债务使歪招 追债未果陷囹圄
时间:2018-08-16  作者:李红梅、钟艳丹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欠债还钱,本是天经地义。丘某为了追回贷款用不法手段非法拘禁借贷人,结果钱没要到,却触犯了刑律。近日,犯罪嫌疑人丘某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蕉岭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罗某在丘某公司贷款购买了一辆汽车。2017年6月17日,丘某为了追回贷款,纠集多名社会闲散人员,采用看管、转移场所等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逼迫罗某还贷,非法剥夺罗某人身自由长达27个小时,期间还对罗某实施殴打。后经罗某家属报警,罗某被公安民警成功解救,而丘某却被公安机关抓捕了。追债不成反陷囹圄,丘某追悔莫及,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检察官释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条的规定,为索取债务非法扣押、拘禁他人的,构成非法拘禁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具有殴打、侮辱情节的,依法从重处罚。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