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案件回顾:湛江特大走私、受贿案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案件聚焦
案件回顾:湛江特大走私、受贿案
时间:2018-06-25  作者:高洪海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湛江特大走私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走私数额最大,涉及党政机关、执法部门人员最多的严重经济犯罪案件。1998年9月案发以后,党中央、国务院对此十分重视,由中纪委牵头,会同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审计署、海关总署等中央国家机关,在广东省委、省纪委等有关方面的积极配合下,迅速查处了党政机关、执法部门人员的违纪违法问题,对其中触犯刑法的有关人员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法庭经公开审理查明,香港走私分子李深、张猗、邓崇安、陈励生和内地走私分子林春华、姜连生、李勇等人互相勾结,自1996年初至1998年9月,通过贿赂收买湛江海关、边防等部门及党政机关的工作人员,采取少报多进、伪报品名、不经报验直接提货以及假退运、假核销等手法,进行汽车、成品油、钢材等货物的走私活动,偷逃关税,从中牟取非法暴利,给国家税收造成巨大损失,严重影响社会经济的发展。

  1999年,广东审判机关对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湛江特大走私、受贿等案的被告人分别作出一审判决,李深、曹秀康等6名被告人被依法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其余25人也分别受到法律严惩。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